Appworks School 當天來回台中台北學習之旅

CodetoFIRE
Aug 16, 2023

--

來聊聊母校Appworks School, 怕有人不曉得, Appworks School是一個培育軟體工程師的場所, 母公司是新創加速器Appworks,
故事要從2017年說起, 那個時候才第四屆, 但因為要在台南服研發替代役的關係沒辦法去, 但事隔多年, 時不時的工作壓力讓我總是一直觀望轉職機會, 那個時候讀了一篇工程師作家的轉行人生的職涯文章, 給了我當頭棒喝, 也給我很多很多的勇氣, 讓30歲的自己再去試一試自己想做的事,

“做軟體開發工程師”

猶豫「這麼老了,轉行還來得及嗎?」多年,直到一歲女兒給我當頭棒喝

文中提到了不到一歲的女兒進步神速, 不斷學會並解鎖新技能, 這些畫面我很明白, 沒錯, 我也剛剛有了一個世界最可愛的女兒(XD)!

這樣的畫面重新喚起我對真正重要事物的思考:與家人共處的時光,以及從工作中獲得的學習成就感。而如今的工作,除了金錢,似乎難以提供我渴望的價值。於是,我將動機轉向了 Appworks School,這張通往理想的門票,已經是第19屆了!

通勤台北的日子

Appworks School是不需要學費的,但是必須全時間在台北, 於是我開啟了我台北台中高鐵通勤的日子, 在高鐵上面打code很暈但是很帥(XD), 在那邊的體驗很特別, 需要很強的自制力, 早上六點多, 小孩都還沒醒就出門了, 一開始還熱血到早上出門跑完步才去搭7:21的高鐵, 因為家庭的關係必須兩邊來回, 也少了一點跟同學一起奮戰到10點的機會, 只能自己回家努力寫code, 我要由衷感謝家人在這段時間的支持和犧牲,讓我能夠全心投入專案與程式碼的世界。

模擬真實工作模樣的bootcamp

在 Appworks School,他們設計了一個仿真真實工作環境的 bootcamp,這裡並不像傳統學校那樣有老師一行一行地教導你,而是鼓勵你去自己摸索,與同儕合作,這正是完全模擬了真實工作的情景。這個過程培養了我尋找解答的能力,使我不再害怕新技術的出現。而成為一名合格的工程師,往往需要親身動手,不怕弄髒雙手,這是不可或缺的過程。

導師們就像是資深的senior工程師,在我們陷入困境時給予指點,這些寶貴的建議常常是我們攻克難題的關鍵。我們會有許多讀書會,這讓我們能夠深入學習並與他人分享所學。在眾人面前進行報告和發表,與後端工程師合作,都讓我更深刻地體驗了真實的工作環境。

短短四個多月一下就過去了, 很精實但也是我出社會後最快樂的幾個月, 認識了很多充滿狼性又幽默好玩的同學們, 大家不管是demo或是報告眼神常常都會露出開心的光芒, 雖然他們都成功地找到了理想的職位,而我還在尋求當中,但我深信自己的選擇,我會繼續努力,走向理想工作的彼岸!

這段回憶,彷彿是一場奮鬥的交響曲,而 Appworks School 則是其中最美的旋律。

--

--

CodetoFIRE

Dad of a new-born baby/struggle engineer trying to switch career/FIRE practicer/Christian